央广网宁波4月9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波市教育局4月9日晚间发布消息,宁波市各级各类学校自4月13日起分批有序开学。其中高三、初三年级确定于4月13日开学。

  中学其他年级、小学高段(四、五、六年级)于4月20日以后开学,小学低段(一、二、三年级)于4月26日以后开学,幼儿园、社区学院、成人学校于5月6日以后视情况开学,具体时间由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研究确定并公布。在甬高校按4月下旬开学做好准备,具体时间按省教育厅相关规定执行,另行通知。

  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暂时无法按时返校的,允许延期返校。目前仍在境外的外国学生和外籍教师暂不返校。

  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经审批、登记部门核验防疫条件合格后,方可恢复线下培训;其中面向中小学生的线下培训,不得早于当地中小学全部开学后一周开展。

  按照教育部通知,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8日;中考相应作延期调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各级教育、卫生健康部门要对学校开学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指导。各学校要切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并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申报,经查验合格后方可开学。各地各学校要严格落实责任,抓实抓细开学前后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目前,宁波市共有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所,师生人数149.2万人。截至4月7日,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甬行码绿码率99.22%,教职工绿码率99.67%。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联防联控原则,精心制定了开学方案、储备了防控物资、开展了模拟演练,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已具备了良好基础,有序开学也符合社会、家长师生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