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吕梁3月30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薛昊)根据安排,山西省高校本硕博毕业年级按4月10日做开学准备。目前,山西各高校制定严密的工作预案,正筹集物资为开学做好准备工作。

  在严格消杀的基础上,高校校园进行全封闭式管理,对归家学生的情况持续地进行追踪,师生的健康状况进行逐日逐人监测报告。山西省吕梁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孟志钢说学校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从目前来看学校18753名同学、1075名教师都身体健康、状态良好,没有出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目前,吕梁学院的开学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筹备中,依托校医院和学院周边宾馆酒店留置医学观察室160间、床位375个;84消毒液、医用酒精、相关的防护服、防护口罩等物资也在积极筹备入库中。

  据了解,吕梁学院目前初步确定了错峰开学工作计划,在山西全省高校开始复课后,毕业生将首先开学。针对这种情况,学院也进一步强化了细节管控,最大力度地确保返校复学的安全。吕梁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孟志钢表示,现在学校的物资储备基本能满足毕业年级开学两周内的需要。按照开学的安排,学校将对学生实行点对点对接,计划启用校车对飞机场、火车站和汽车站的返校同学进行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