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吕梁3月27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薛昊)3月26日下午,山西省吕梁市第二批28名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平安返回吕梁。至此,吕梁市支援湖北的34名医护人员全部平安返回。

  当天15时许,载有山西省吕梁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大巴车驶出汾阳高速口,警车开道、骑警护行,以最高礼遇、最高规格迎接医疗队员回家。

  据了解,山西省吕梁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共分两批。1月26日,吕梁市首批6名医护人员跟随山西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赶赴湖北,分赴潜江、仙桃、天门三市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奋战,于3月23日返回吕梁。吕梁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9日抵达湖北武汉,在武汉方舱医院和定点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共计47天。

  吕梁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兴县、临县、离石、孝义,交城、文水、柳林、汾阳八个县市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共有28名,其中医生8名、护士20名。在支援湖北期间,吕梁医疗队所在的山西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救治1500余患者,实现了零死亡、零返院、零事故和医护人员零感染“四零”目标。吕梁市34名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全部在汾阳贾家庄休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