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3月2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3月26日,宁波市总工会发布2020年疗休养工作通知,鼓励倡导宁波人游宁波,鼓励倡导各单位在大市范围内开展春游、秋游等一日游活动。

  因为疫情缘故,今年宁波市的职工疗休养与往年相比有了一些新变化。

  通知指出:职工疗休养优先考虑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志愿者,以及长期从事脏累苦险岗位的职工和各类先进模范人物,一般时间每人不超过5天。疗休养费用包括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等,标准不高于2000/人·年的限额。

  根据宁波市政府“提信心促消费十项行动”有关工作部署,今年宁波市的职工疗休养倡导鼓励宁波人游宁波。通知要求各单位除组织职工赴对口支援、山海协作地区开展疗休养活动外,原则上在大市范围内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鼓励倡导各单位在大市范围内开展春游秋游(一日游)活动。

  宁波市文广旅游局、市总工会正针对疫后市场特点,联合推出宁波169条疗休养特色线路产品和200家宁波职工疗休养推介基地,供各单位选择。记者注意到,一大批有经营资质、符合认定标准的农家乐、民宿等新经济业态已经纳入推荐基地当中。各区县(市)还将精心策划和推荐本地疗休养特色线路产品,在区县(市)之间开展职工疗休养产品互荐和客源互送。

  此外,宁波市本年度的职工疗休养政策,原则上要求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80%以上职工,在6月底前完成疗休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