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3月7日消息(记者郑澍)6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广州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天河云端科技创新政策发布会暨“复工战疫”投融资对接会成功举办。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巡视员石鹏飞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市科技企业在本次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广州科技担当。

  他介绍,广州市科技局印发“暖企20条”,专门安排4000万元用于支持科技企业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安排1250万元导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减免企业房屋租金,提前拨付3500万元科技金融补助,通过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为科技企业提供科技金融精准服务。

  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宋爱平表示,在疫情期间涌现出各种新消费和新业态、新经济模式,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和以5G、数据中心建设为代表的“新基建”成为国家战略。天河数字经济全市领先,已建成约3300个5G站点,率先实现5G网络全区覆盖。

  通过举办本次投融资对接会,更好地帮助天河区内企业享受政策支持,为天河区企业的发展赋能。此次对接会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近33万人同步观看本次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