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3月6日消息(记者王珩)贵阳、贵安新区将组建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招商办公室,全面优势互补、加快融合,发力协同招商。2020年,双方将力争引进300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不含房地产),到位资金30亿元以上,包装项目50个以上。这是记者3月5日从贵阳市投资促进局与贵安新区招商办举行的贵阳贵安协同招商工作交流座谈会上获悉的。

  近日,《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出台后,贵阳市投资促进局与贵安新区招商办迅速行动,加强对接与研究。在昨日举行的座谈会上,贵阳市投促局和贵安新区招商办共同决定,组建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招商办公室,建立招商融合办公机制,从招商产业规划、政策匹配、项目洽谈到落地服务实现步调一致,同步共享信息渠道,充分发挥贵阳市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等要素方面优势和贵安新区在产业发展的承载空间方面的优势,推进两地优势互补,加快融合发展,全面落细落实落具体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招商工作要求。通过招商引资,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尽快取得成效。

  同时,贵阳市投资促进局与贵安新区招商办将在前期制定《贵阳贵安协同招商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基础上,尽快完成《贵阳贵安重点产业协同招商指引》《贵阳贵安招商引资政策汇编》等招商资料的编印。

  此外,双方将着力“精准”,主要围绕数据中心产业链、智能终端制造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商贸物流产业链、绿色金融产业链、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健康产业链、文化旅游产业链等“八大产业链”进行协同招商。同时,重点瞄准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及成渝等地区,并聚焦德国、瑞士、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泰国等国家开展协同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