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肇庆12月14日消息(记者傅晓勤)12月13日至14日,广东肇庆迎来一年一度的招商盛会——2019“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本届“肇庆金秋”硕果累累,共有签约项目62宗,投资总额1210.8亿元;动工项目64宗,投资总额492.28亿元;投产项目46宗,投资总额162.27亿元,投资规模和项目质量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刘春林摄)

  14日上午,肇庆新区商务中心800多位嘉宾客商欢聚一堂共话商机、共谋合作。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雄,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覃卫东,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任小铁,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崔琳;肇庆市委书记范中杰、市长吕玉印等市领导,以及来自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先进装备制造、高端新型电子信息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知名商(协)会和企业代表,肇庆市各县(市、区)、各功能区、市直部门的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刘春林摄)

  任小铁在致辞中表示,“肇庆金秋”作为展示肇庆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不仅是肇庆推介投资的窗口,也是企业寻求合作的桥梁,更是有识之士交流思想的重要平台。希望肇庆继续全面深化与大湾区各城市的互利合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欢迎广大客商投资大湾区,投资广东,投资肇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广东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肇庆全方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各位商界精英选择肇庆、投资肇庆、扎根肇庆。

  大会举行了粤信融肇庆分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仪式、“熟地”认购仪式、肇明高速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和项目签约仪式。据介绍,本届“肇庆金秋”首次采取“整备推介熟地-签署认购用地-对接项目落地”三合一招商推介新模式,在肇庆全市各县(市、区)精心挑选出25块可以直接落地建设的“熟地”和3座通用厂房,进行现场认购。同时,本届金秋签约项目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涵盖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制造、高科技农业、高端新型电子信息和现代服务等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