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2月27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徐铭怿 邵冬 虞晓帆)“多亏驻企联企服务员接回24名晴隆务工人员,1条流水线、10多台机器得以启动复产。”这两天,位于宁波市宁海县的兴达文具用品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潘伟泽终于松了口气。

  该公司2月12日复工,但因用工不足,产能迟迟上不去,年前的订单也供应不上。“现在月产能直接增加上百万,订单也能准时交货了!”潘伟泽表示。

  据了解,在宁海,诸如此类复工不复产的企业目前不在少数。宁海选派具有人力资源工作经验的党员干部组成驻企联企用工服务团,通过查询参保系统、外来人口登记情况等,结合大数据比对分析,锚定陕西安康市、贵州晴隆县、江西乐平市等“5省8城”为企业用工主要劳务输出地。同时宁海人社局还抽调18名中层干部担任驻企联企服务先锋员,按照“一人一镇”的标准,深入企业排摸“5省8城”的返工人员,清单化罗列员工3000余名,并以统一包车等形式快速组织劳动力返岗复工。

  此外,宁海县抽调人社、卫健、公安3个部门的驻企联企精干人员32名,组成9支驻企联企先遣队,抵达“5省8城”,全程对接服务,开展就业政策宣传、需求摸底和引导动员等工作,并与当地人社局签订长期劳务合作协议,全力开辟企业招工用工“第二战场”。

  “不仅接人回家,还派专车送岗上门!”宁海县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晴隆、安康、乐平等地集结了49辆大巴,一周不到已接回外来务工人员1300余人,接下来能为258家重点企业输送劳动者4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