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2月22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罗万明)今天下午,经有关医疗机构严格筛查,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来到宁夏血液中心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点,为救治新冠肺炎危重症者各捐献了400毫升血浆。

  叶先生等3人均是近期新冠肺炎康复者,当他们得知捐献恢复期血浆可用于救治危重患者的消息后,迫切希望捐献出自己的血浆,使更多的新冠肺炎患者早日康复和家人团聚。

  “我很幸运,生病后得到社会各界和各级组织的关爱,尤其住院期间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护,现在已经康复了,但还有很多饱受病毒折磨的同胞在等待救治,我愿意用我的血浆去帮助他们,这是我应该做的”,新冠肺炎康复者叶先生说道。他也呼吁更多的新冠肺炎康复者加入到捐献者行列,捐献血浆,救治他人,回报社会。

  为表达对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行为的敬佩之情,褒扬他们作出的积极贡献,宁夏红十字会为他们颁发了《捐献血浆致敬状》,并给予人道救助。宁夏红十字会倡议新冠肺炎康复者勇敢挽起手臂,捐献血浆,传递爱心,为更多还在与病魔战斗的病友们带来生命的希望,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