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员(央广网记者 胡钰 摄)

  央广网银川2月21日消息(记者徐升 彭照)今天下午3点,宁夏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共172人从银川河东机场出发,前往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及救治工作。截至目前,宁夏共派出782名医护及工作人员驰援湖北。

  第六批医疗队分为两组,每组有临床医师25人、护士60人。其中第一组85人由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55人、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15人、中卫市人民医院8人、固原市人民医院7人组成。第二组85人由自治区人民医院50人、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35人组成。

振奋信心(央广网记者 胡钰 摄)

  据医疗队领队卜阳介绍,本次医疗队主要面对的是重症患者,所以医护主要侧重于呼吸危重症、ICU、感染科。两支队伍将进驻两个不同医院,其中一支去往武汉市武汉中心医院,接管重症病房,另一支等待安排。由于03年参加过抗击“非典”,卜阳对这次出征非常有信心,他说:“我有信心、有能力把我们的队伍安全带回来!”

机场工作人员检票(央广网记者 胡钰 摄)

  本次出征队伍中有一批儿科医生,吕永刚是其中一员。作为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儿科主治医师,他说,自己也有一名八岁的孩子,前方儿科医生稀缺,他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孩子们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