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2月21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黄贵彬)今天中午11时48分,1080吨共计43200件的宁夏首批防疫物资原料在银川货运中心梅花井货场加装完毕,16辆货车缓缓驶出铁路货场,奔赴广东省小塘西站、四川省洪安乡站和浙江省宁波北、义乌西站。

 

搬运货物(央广网发 银川车务段供图)

  据了解,该批防疫物资原料由宁夏宝丰能源集团烯烃一厂自主研发,专门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无纺布及医用口罩生产的聚丙烯纤维料,2月18日投入市场后将有效缓解下游企业生产防疫物资的需求。由于疫情影响,部分公路采取了临时管制等措施,给物资运输带来了诸多不便。2月20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货运中心在了解到该信息后,迅速行动,统筹运输资源、优化运力安排、积极对接运输事宜,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抢运防疫物资原料产品、装卸车作业、生产力组织、运价下浮等方面进行周密安排。

抓紧装货(央广网发 银川车务段供图)

  为确保该批物资能够安全顺利运输,银川货运中心按照“特事特办、手续从简、重点保护”的原则,全面开放“绿色通道”,申请议价政策,灵活下调16.5%运费,压缩运输时间,节约企业运输成本。积极协调兄弟单位做好体车的配备工作,实行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四优先”,做到随到、随装、随运,争分夺秒将这批防疫物资原料运送出去。

装卸货物(央广网发 银川车务段供图)

  货运中心共调集40名装卸工和7台叉车,加班加点连夜对这批物资进行整装。“货车发出去,我们还会对这批货物实时跟踪,掌握货物到达情况,开启‘绿灯’及时解决运输问题,全力确保物资安全顺利的达到,能让全国人民用上我们宁夏原材料生产出的防疫用品等,是宁夏人民的骄傲,也是我们铁路货运人职责与担当。”银川货运中心副主任彭宗强说。

即将出发(央广网发 银川车务段供图)

  据悉,银川货运中心还将加大与宁夏宝丰能源集团的运输合作力度,其中聚丙烯S2040预计每月运量达3000吨,全部品类物资预计通过铁路发运可达11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