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2月15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防止产生聚集性疫情,重庆加强城市公园监管执法,定点值守,宣讲政策,及时劝离。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淑钰介绍,在抓好重点场所管理方面,一律关闭有条件封闭的城市公园、市政广场。开展城市公园封闭,封闭城市公园593个,并面向社会发布闭园公告,安排专人负责解答市民和游客咨询。一律取消无条件封闭公园广场的各类聚集活动,关闭其中所有封闭式场所,休闲、游乐、健身设施、经营点等全部停止对外开放,并及时向市民和游客发布公告。加强园区环卫保洁和消毒工作。全市1263个城市公园全部实施清洁消毒作业,同时强化维护管理和巡查检查,劝离长时间停留、聚集的市民。

  此外,在对农贸市场、集贸市场、超市和机场、车站、码头以及医疗卫生机构等重点场所周边和城市商圈等重点领域的监管执法上,积极配合公安、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联合开展监管执法和综合治理,有效规范了城市管理执法领域疫情防控秩序。截至目前,全市每天出动城市管理执法人员8000余人次,劝阻城市管理领域违法行为3500余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