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2月14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今天通报:2月14日0—12时,重庆市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例。截至2月14日12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2例。

  截至2月13日24时,已解除医学观察12504人,尚有709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4个集中救治医院现收治392例。

  疫情发生以来,重庆按照国家规范要求,持续强化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自1月19日以来,全市从确定诊断、加快鉴别到加快甄别和密切接触者的筛查,核酸检测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截至2月11日,共检测3.3万人份样本。

  随着对新冠肺炎认识的深化和诊疗经验的积累,为及早发现和控制潜在传染源,提高治疗效果,全市已开始集中对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开展病毒核酸检测,确保实现“四类人群”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存量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病毒核酸检测全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