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2月9日消息(记者韩民权)“我志愿加入攀枝花市驰援湖北医疗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今天上午10时许,由4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攀枝花市首支驰援湖北医疗队尽锐出战。他们离开家人,逆行而上,奔赴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参与防疫救援工作。

  该医疗队由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护理科、精神科、肿瘤科、泌尿外科、普外科等科室的10名医生和30名护士组成。40人中有10名“90后”,年纪最小的只有24岁,均是自愿“请战”。出发前,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被授予“攀枝花医疗救护党员先锋队”和“攀枝花市工人先锋号”。

  “希望你们扛起政治责任。积极发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医疗救治之中,把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坚决服从命令,精准防控、科学救治,不辜负全市、全省人民的重托。”出征仪式上,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表示,希望医疗队员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战斗,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家乡人民等候大家凯旋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