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月25日消息(记者曹美丽)今天是大年初一,很多人都在合家团圆、欢度春节,但有一群人,因为工作使命需要,不得不告别家人,踏上一段未知的征程。他们是来自宁波市各医院的13名医护人员。

  作为第一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他们从接到紧急指令到完成报名组队,只用了1个小时的时间。

  这13名医护人员来自宁波市各大医院的呼吸科和重症监护室,分成两个医疗队,其中7人为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另外6人为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

  1月23号晚间,宁波市接到为武汉支援医护人员的紧急命令。宁波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踊跃报名,只用了1小时就完成了报名组队。出生于1992年的褚欢欢是宁波市李惠利医院呼吸科的一名护士。1月23日晚间,她得知医院要招募前往武汉的医护人员时,她主动报名。她在给护士长的报名微信中写道:“领导如果我能去,我想报名,我是党员,没有孩子,单身狗,没啥顾虑。”

  告别亲人,踏上征程前,她郑重地说道:“我会回来的。”

  宁波市第一医院有两名医护人员加入了紧急医疗队。医院党委书记阮列敏前来给他们送行,并千叮咛万嘱咐要注意防护。阮列敏介绍说,该院报名的两名医护人员,一位护士的孩子才一岁,另一位医生的妻子将要分娩。“”我们很感激他们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

  宁波市李惠利医院呼吸科主任医生吴仕波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要坚定信念,团结一直,肯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宁波市第二梯队10名医护人员也已经集结完毕,随时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