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邓文辉 摄)

  央广网长沙1月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1月8日下午,2020年湖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潇湘家书”活动启动式,在湖南新化县槎溪镇朝阳村易地扶贫安置点举行。

  活动现场,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明办等省直部门及相关单位为当地送来300万元项目资金,以及137.4万元爱心物资。湖南省直部门、医院、出版集团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和专家现场为农民朋友书写春联,文艺演出,为他们答疑解惑,送种子、送医药,普及农业科技、医疗保健、法律等方面的知识。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出席启动仪式的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表示,要把“三下乡”活动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有力抓手,大力推进文化扶贫、卫生扶贫、科技扶贫,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把“三下乡”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坚持常下乡、常在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心送到千家万户,切实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单位共同主办。

文艺演出(央广网记者 邓文辉 摄)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央广网记者 邓文辉 摄)

书写春联(央广网记者 邓文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