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月4日消息(记者孟海)中组部、团中央第20批赴黔博士服务团昨日(3日)到达贵州,正式开始为期一年的挂职服务工作。本批次博士服务团成员共有10人,分别来自国家有关部委、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有关行业组织。

  博士服务团是中组部、团中央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培养锻炼青年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01年以来,中组部、团中央共选派了19批241名博士到贵州省挂职服务锻炼,为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其中,2019年第19批赴黔博士服务团成员主动作为、发挥特长,撰写调研报告40余篇,建言献策50余条,帮助制定文件29个,举办咨询报告会71场次,培训人才1500余人次;同时,引进项目39个,引进资金36亿元。

  2020年是贵州省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是攻坚克难拼搏之年。贵州省有关负责人表示,博士服务团是贵州省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各接收单位高度重视,将一如既往从大局出发,搭建好平台,创造好条件,工作上舍得放手放权,生活上时时关心关爱,管理上从严从实,充分发挥好博士服务团成员的重要作用,为他们在贵州大地留下浓墨重彩之笔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