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比赛盛况(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泉州12月9日消息(记者万存灵)12月8日7点30分,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正式鸣枪开跑。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法国、日本、菲律宾、韩国、新加坡、泰国、印度、捷克、老挝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万名跑友参加此次比赛。

  经过耐力角逐,男女全程冠军、男女半程冠军均被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均创下晋马历届最好成绩。GETANEH FEKADU WONDAFRASH以2小时19分4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冠军,ZEWOLDEMARIAM KEBEBUSH YISMA以2小时36分5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全程冠军;DINKI JIRATA LELISA和LETA BIKILE TEFERI分别摘得男子半程、女子半程桂冠。

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比赛盛况(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今年的晋马主赛道途径绿洲公园、“晋江人”雕塑、城市之眼广场、九十九溪田园风光项目、文化中心、博物馆等晋江地标。赛道上,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参与外,近百家企业跑团集体亮相,助燃赛事氛围。据悉,这已是第四届的晋江国际马拉松赛。作为晋江的品牌赛事之一,今年晋马从报名开始就受到了跑友们的追捧。据统计,今年晋马报名总人数达14705人,首次突破1.4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305人,半程马拉松4729人,健康跑6671人。今年,晋马组委会还特邀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南非、卢旺达、坦桑尼亚等国家的20名选手参赛,以提升晋马的竞技水平。

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比赛盛况(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