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晋江首届文化旅游节举行 吹响文旅融合集结号

2019-05-19 2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5月19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五店市里听摇滚,安平桥上看捉鸭,厝边巷尾吃粽子……5月19日——6月8日,晋江市举办首届文化旅游节。

  这场将持续21天的文化旅游嘉年华,将全方位展示晋江文旅融合的新姿态,以“文旅融合 品质晋江”为主题,旨在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文旅融合,打通文旅产业链条,打造晋江文旅IP,形成晋江文旅拳头产品,打开文化旅游消费市场,赋能晋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

  本次文化旅游节有几大特色:一是跨度时间长。前后历时21天,串起了5月19日“中国旅游日”、6月7日“端午节”和6月8日“中国文化与自然遗产日”三个重要节日。二是系列活动多。根据不同主题的不同内涵,本次文化旅游节策划了九大系列活动,大大小小活动200多场次。三是活动项目实。文化旅游节期间,晋江首条旅游公交专线开通,旅游产业联盟成立,首届十佳导游选拔赛激烈角逐,备受关注的旅游民宿正式挂牌。

  在这九大系列活动中,五店市庭院音乐节是最具年轻、活力元素的活动,它将“五店市闽南红”与年轻人青春时尚、耀眼秀出彩的个性融合,为音乐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绽放自我的舞台。从5月19日到6月8日,五店市“庭院音乐节”全天候唱响青春的声音:从桃花叠浪到来仪堂,再到布政衙广场,摇滚、流行、民谣、原创音乐等各种元素和去舞台化的街头艺术表演形式让你一起“嗨”;露天戏台更有超燃、超嗨音乐节专场演出,摇滚嘻哈音乐专场、校园民谣音乐专场、青春萌动少儿专场演出……多类型庭院音乐汇演,让游客在古老的街巷邂逅城市时尚多元文化。

  在文化旅游节期间,晋江还利用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和文保中心的文化资源,策划生成了25个项目,100多场次的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包括: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八·二三”炮战遗址修缮工程开工仪式,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揭牌仪式;“大美晋江”惠民舞台,策划演出《李光地》《接手》《沉香救母》系列活动;偶韵新传——布袋木偶戏系列演出暨非遗影像记录活动及“文化+科技”百场木偶进校园;系列文化艺术展览,包括《泉州市首届获全国奖书法家提名展晋江站巡展》《徐建水民间民俗手绘作品展》《古泉州刺桐史迹图片展》等。

  另悉,本次文化旅游节在遵循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底层逻辑的基础上,优化顶层设计,搭建产业内合作框架,通过做实活动载体,推动系列项目落地,成立晋江旅游产业联盟,打通旅游产业链条。

编辑: 王文伟

晋江首届文化旅游节举行 吹响文旅融合集结号

五店市里听摇滚,安平桥上看捉鸭,厝边巷尾吃粽子……5月19日——6月8日 ,晋江市举办首届文化旅游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