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2月6日,2019天府金融论坛——文化金融峰会在成都市青羊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推动金融资本与文化资源相结合,探索文化金融创新路径,推进文化与金融融合发展。

  围绕文化金融发展中的重大课题,数十位国内行业嘉宾、专家学者以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等方式分享了文化金融领域中的最新研究和实践,为成都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和世界文创名城建言献策。

  在此次活动中,青羊区还正式发布运用于金融审判实践的数字化平台——“金融智能审判平台”。这一数字化平台将为切实解决金融纠纷、保护金融债权、保障金融业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支持。

  据青羊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青羊区人民法院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金融审判实践,于2018年9月上线“青·云”智审平台1.0版,目前已迭代更新至2.0版本。该平台拥有诉调一体、对接执行环节等功能,不但可以将金融纠纷案件分发到各调解组织,还能将所有的案件信息同步到执行系统,提升当事人和法官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