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通讯员王思远)12月6日,2019T-EDGE全球创新大会在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拉开帷幕。这是继2018年成功举办T-EDGE全球创新大会之后,北京大兴区再次吹响聚集全球前沿创新力量的年度集结号。

  T-EDGE全球创新大会已成功举办六届,是中国科技与创新领域最受瞩目的国际交流盛典之一,也是全球创新趋势在中国的风向标。六年来,来自30多个国家600余位创新领袖登上T-EDGE舞台,200余家创新企业在此链接到了新的投资与商业机会。自2018年起,全球创新大会永久落户大兴,成为大兴区打造新国门形象、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平台。

  2019T-EDGE全球创新大会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中关村管委会和大兴区政府指导,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和钛媒体集团主办。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分野与共识”,旨在通过观点碰撞让全球各界创新领袖在思想分歧与路线分野中寻求共识。

  本次大会历时三天,设立了科技全球化论坛、中日国际合作产业论坛、产业科技国际峰会、新金融峰会等主题板块。来自美国、欧洲、日本、以色列等国家的重量级嘉宾将于中国创新领军人物一起,交流思想、奉献智慧、凝聚共识,共同为思想进步和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北京大兴区委书记周立云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科技全球化论坛正式拉开帷幕。2011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准晶体结构首位发现者Dan Shechtman,“数字时代”三大思想家之一、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未来学家George Gilder,以色列原教育部长、以色列高等教育理事会主席Shai Piron等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360集团董事长&CEO周鸿祎等国内创新领军人物也与国际嘉宾通过高峰对话的形式进行深度思想交流与碰撞,共同开拓世界新局势下的中国开放新时代。

  作为首都新国门,大兴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兴国际机场投入运营为产业发展搭建了通往世界的交互平台。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正式获批,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将大兴机场片区涵盖其中,大兴成为北京唯一拥有自贸区的发展区域,在京津冀地区形成临空经济区、自贸区、综保区“三区叠加”的政策集成优势,为产业集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资源优势。北京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的建设,又将为大兴在国际合作发展的蓝图中画上靓丽的一笔。

  作为活动主办方,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近年来发展迅速,吸引集聚企业4000余家,围绕打造“千亿级新型特色产业园区”,形成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数字经济为主导方向的产业格局。2019T-EDGE全球创新大会的召开,为北京、为大兴积蓄了更多创新能量,也为国内外科技创新企业和领军人物提供了深度交流和挖掘资源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