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2月4日消息(记者左艾甫)4日,记者从武汉市城管委了解到,从2018年开展“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武汉市“厕所革命”三年目标任务基本完成。

  据武汉城管公厕专班负责人向远彪介绍,按照抓进度、促质量、强管理的原则有序推进各项工作,2019年8月底,该市已全面完成了“厕所革命”三年目标任务,其中城镇公厕目标559座,完成705座;社会开放厕所目标500座,完成553座;旅游厕所目标270座,完成270座;交通厕所目标5座,完成5座;农村公厕目标1895座,完成1912座;拆除或整合公厕指示牌2719块;修正英文拼写不规范指示牌98块,标示牌159块,如厕环境进一步提升。

  不仅如此,武汉市还对照公共厕所设置和建设标准,对厕内年久失修、破损老化的各类硬件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确保设施完善、功能齐全、运行正常、效果良好,有1470余座公厕安装了排风扇、除臭机、净化器等通风除臭设施。采取有偿或免费形式向如厕市民提供厕纸、洗手液,安装了烘手机、置物架、挂衣钩、无线WLAN、手机充电装置等便民服务设施,全市有600余座公厕还提供了温水洗手。与此同时,全市建成并与监管平台系统完成网络对接的智慧公厕达419座,实现了对公厕内氨气和硫化氢气体浓度的实时监控。

  为展示“厕所革命”以来全市公共厕所在新建、改造以及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树立一批公厕示范标杆,即日起至12月底,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将开启2019年度“武汉市十佳最美公厕”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