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1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党亚萍)青海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和设施资源,开设爱心日托班,为社区残疾儿童提供日间托管照料服务,解决社区残疾儿童接送难、就餐难、午休难的实际困难,解除家长后顾之忧。

  爱心日托班内设有就餐室、休息室、活动室和盥洗室,配备饮水机、洗衣机、电视、微波炉等家电,温馨舒适的陈设和布置,热情贴心的照料和服务,使每一位残疾儿童都能享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焦玉芳介绍:“爱心日托班现在为14名儿童提供了日托服务,包括午餐,午休以及生活自理的训练和小组的活动,共为社区60名的残疾儿童提供了康复训练和特殊教育服务。”

  据了解,西宁市儿童福利院日托照看服务从周一至周五,每天早晨8点30分持续到下午19点,并统一购买保险。

  目前有两类残疾儿童可申请西宁市儿童福利院日托服务,一类生源来自西宁市聋哑学校重度残疾儿童特殊教育班的孩子,另一类生源来自青海省残联0—17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