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1月15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吕燕燕)高德地图近日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青海省会西宁市99%公交出行至多换乘1次,公交出行平均步行距离最短,这两项数据位列全国前列。

  根据高德地图2019年第三季度公交规划数据分析发现:西宁市乘坐公交出行平均换乘次数最小,82%的公交出行需求不必换乘,99%的需求至多换乘1次就可以到达目的地,对于这一数据,西宁市民的感受尤为深切。

  西宁市民马先生说:“西宁的公交车很方便,基本上一趟车就到地方了,不用换乘。”

  西宁市民李女士说:“走到哪坐到哪,都很方便,车辆干净,乘坐也很舒适。”

  另外,数据分析发现:西宁的平均步行距离在全国大中型城市中最小,绝大多数城市公交出行的平均步行距离小于1公里,乘客步行普遍较便捷。

  西宁市民李先生说:“坐公交比较方便,现在还有APP可以查询线路,还有公交的行程,可以提前出来,站点之间距离挺近的,对于坐车的来说比较方便了。”

  据统计,在西宁每天有100万人次乘公交出行,公交出行成为西宁市民最方便的出行方式,这也是市民享受到的最实惠和方便的“公交都市”。

  近年来,西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先后投资购买新能源公交车投放在西宁市多条公交线路上,扩充了西宁市的公交线网,实现了公交营运模式多元化。越来越密的公交线网在方便市民乘车的同时,也让市民有了更多的乘车选择。此外,夜班公交、园区公交、旅游公交、定制公交的出现,也充分满足了西宁市民个性化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