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1月16日消息(记者于中涛)16日上午,吉林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大市场,总体企业岗位需求数量平稳。就业创业大市场共提供有效需求岗位数3万8千余个,其中本科生岗位需求数25739个,较去年略有增加;研究生岗位需求数12200余个,较去年同期略有减少。截至目前,吉林大学2020届毕业生一半以上已明确就业去向,就业质量较以往呈向好趋势。

  据了解,吉林大学2020届毕业生共有16000余人。本次就业创业大市场,仍由“东北五校就业协作体”共同邀请、联动协作。此次大会参会单位共有950余家,其中省内单位占比约10%,来自东北区域用人单位数量占比约25%。

  根据来校招聘的单位地域上来看,受国家发展战略影响,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国家自贸区人才需求量持续增大。受建设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驱动,东北区域招聘企业明显增加。新增业务板块的出现使得部分领域人才总需求量大量增加。互联网背景下,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复合型人才备受瞩目,计算机类、电子类、机械类、通信类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