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10月25日,四川、甘肃两省林业和草原局在成都签订《川甘湿地保护战略合作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携手保护黄河源头。

  《川甘湿地保护战略合作行动方案》签订后,四川、甘肃两省将就川甘高原湿地、白龙江流域湿地的保护,重要湿地保护的科学研究,湿地资源保护执法,湿地资源监测与共享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共同做好黄河上游川甘段左右岸、上下游湿地保护规划,共同谋划区域内重大保护修复项目。两省林草局还商定了加强交流研讨、开展实地互访交流、注重人才培养、创新合作模式等合作机制。

  双方约定每两年召开一次川甘湿地保护交流会议,每年组织一次交流互访活动,联合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川甘高原湿地科普宣教活动(夏令营等),举办湿地保护管理培训班,配合两省林业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开展打击破坏湿地的执法行动,联合开展湿地巡护监测,建立大若尔盖高原湿地信息共享平台。

  据悉,在今年年初,为加强两省林草工作的合作与交流,四川、甘肃两省林草局已经签订了《林业合作专项行动计划》和《林业合作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