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2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见习记者杨煜)由国防科工局主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承办的“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第二届国防科技工业青年论坛总论坛日前在成都举行,从分论坛中脱颖而出的10位青年参加了此次总论坛的分享交流。

  据悉,国防科技工业青年论坛是国防科技工业系统青年交流智慧、碰撞思想的重要平台,是发现培养青年创新人才的重要载体。此次论坛活动共收到来自全行业论文700余篇,通过初评、复评以及专题分论坛演讲答辩,最终来自8个单位的10位青年论文作者脱颖而出参加了总论坛分享交流。

  总论坛活动现场,10位论文作者围绕国防科技工业深化改革、科技成果转化、军工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展开分享交流。经过激烈角逐,国防科工局青年代表姜哲人荣获最佳策论奖和最佳风采奖;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青年代表刘婷荣获最佳人气奖。

  总论坛还特邀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青年代表陈建新,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青年代表陈行行进行报告,表达新时代军工青年传承报国之志,心系家国天下,把自己的青春和智慧融入强军梦、强国梦的决心和行动。

  本次总论坛活动还借助新媒体,通过二维码、弹幕、手机投票等形式,让专业的学术论坛既严肃又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