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组织开展国防教育日活动

2019-09-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朱东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1日)是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关心国防、投身国防的浓厚氛围。2019-9-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9月21日,陆军步兵学院和江西省军区联合举办“军校开放日”活动,驻地高校大学生和市民2000多人现场观摩了刺杀操、障碍训练等军事科目表演,增强对军校的了解。

  陆军步兵学院政治工作处主任雷鸣:主要是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激励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军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部战区空军某团、空降兵某旅结合新生军训任务,组织参加军训大学生参观军史馆、聆听老红军讲红色故事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

  大学新生王诗琦:我的爷爷奶奶也是这个部队的,能够来到他们当年作战的地方,感受当年的革命精神,我觉得当代大学生要增强国防意识,好好学习,为国家多做贡献。

  在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火箭军某通信团官兵利用通信线路巡查空隙,为驻地少数民族群众讲解国防法律法规。

  哈萨克族群众萨木哈尔·别克:増强了我们国防意识的同时,更让我们懂得维护军事设施的安全也是我们老百姓义不容辞的责任。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