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个省界收费站实体拆除工程顺利完工(央广网发 通讯员焦投轩 摄)

广东省首个省界收费站实体拆除工程顺利完工(央广网发 通讯员焦投轩 摄)

  央广网广州10月15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交集宣 焦投轩)广东省首个省界收费站实体拆除工程顺利完工。10月14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平兴高速公路八尺主线收费站举行仪式,庆祝该站实体拆除、路面恢复工程顺利完工。

  据了解,广东全省将取消18个省界收费站,并于10月底前完成省界收费站的一期拆除和设备安装,具备系统联调测试和试运行条件,于明年1月1日起实现全国并网收费。

  届时,全国各省的往返车辆只需一次缴费动作,无需在省界停留,大大提高通行速度和效率。

  八尺主线站实体改造前共有15条收费车道,其中ETC车道2条。改造后,平兴高速往江西方向最左侧的4条收费车道拆除,其余11条收费车道、收费岛及附属设施给予保留,以供后期规划使用。

  八尺主线站率先完成实体收费站拆除和路面恢复工程,达到正线取直要求,为全省其他路段的相关撤站工作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