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柳州10月2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柳州台 韦念)广西柳州作为工业之城,工业文化底蕴深厚。2019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暨水上休闲运动会重点项目之一——狂欢工业文化交流季于10月1日在柳州市东方梦工场柳空文化艺术创业园正式开幕。

  狂欢工业文化交流季以“潮”为主题,引入柳货品牌及工服等工业元素进行潮流改造,用年轻的方式表达柳货新主张,传递“柳人用柳货”的城市生活主张,活动持续到10月3日。  

  走进狂欢工业文化交流季活动馆内,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上汽通用五菱带来新宝骏三款核心产品,其中包括近期新上市的RM-5、RC-6这两款车型,市民们围着这些“新物种”,合影、拍照、试驾,玩得不亦乐呼。

  今年的狂欢工业文化交流季项目重点围绕“柳货”,在氛围、展陈、互动等各方面做足文章,传递“柳人用柳货”的城市生活主张。重点展区“柳货打call站”,设置了巨型柳货装置,集纳最全柳货品牌,引导柳州市民为柳货打卡,还有以柳货为奖励的“柳货拼图赛”、“柳人画柳货”等互动游戏。

  现场还有“此刻照相馆”“这凯有礼”文创展、非遗体验馆等以柳州元素打造的活动,用一件件柳州特色的文创产品讲述柳州故事。游客既可以与柳州地标老照片来一次合影,也可以体验柳州特有的非遗文化。此外,在连续三天的活动里,还将有工业元素创意打击秀、非洲鼓架子鼓互动秀、复古年代歌舞秀等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了解,活动举办地柳州市东方梦工场——柳空文化艺术创业园前身是柳州空气压缩机厂旧址,经过改造以及连续两年的活动沉淀,这里的柳州潮流文化聚集地的雏型已初步显现,柳空文化艺术创业园也成为今年水上狂欢节承载最多重点项目的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