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柳州:“三进三访三察”构建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新方法

2019-01-28 1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柳州1月28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柳州台杨文智 唐莹)当前,广西柳州市正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如何在火热的干事创业战场发现干部、使用干部一直是柳州市委组织部不断思考和探索的问题。2017年以来,柳州市通过常态化实施“三进三访三察”活动,构建起全方位、多角度考察识别干部的工作方法。

  1月25日,柳州市柳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北区锦绣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定超来到柳州民生保障性安居工作重点项目――白沙村整村改造项目第四动迁组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春节后项目有序开展。

  白沙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是柳州市推进的重点项目,总改造面积1300多亩,需要征收拆迁的土地及房屋涉及村民1000多户,项目启动一年多几无进展。2017年,时年49岁的王定超临危受命,上任锦绣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并进入项目担任指挥长。上任伊始,王定超吃住几乎都在项目工地的板房,仅两个月工作及获得决定性突破。

  王定超也因工作突出,在2018年柳州市开展的干部识别考察“三进三访三察”活动中,经市委组织部门向市委动议提拔使用,后经补选升任柳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为激励全市党员干部敢担当勇作为的标杆。王定超讲到,作为一名基层的工作者,也是一名老党员,提拨的时候已经49岁了。“三进三访”这个活动通过这种形式发现干部,能够激励和鼓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形成一种正能量。

  如何在火热的干事创业战场发现干部、使用干部一直是柳州市委组织部不断思考和探索的问题。2017年以来,柳州市通过常态化实施“进一线、进项目、进现场,访班子、访干部、访服务对象,察政治品质、察专业素养、察工作实绩”“三进三访三察”活动,构建起全方位、多角度考察识别干部的工作方法。柳州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余茂建说,对于基层能干事、能干成事的这些基层干部的提拨,特别是对那些埋头苦干,在关键的时候能够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这些干部,及时的予以提拨重用,能够很好地激励我们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截止目前,在“三进三访三察”活动中,柳州市先后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处级干部26人,先后有15名副处级干部被提拨为正处级,20名正科级干部提拨为副处级。

编辑: 郑皓月

广西柳州:“三进三访三察”构建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新方法

当前,广西柳州市正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如何在火热的干事创业战场发现干部、使用干部一直是柳州市委组织部不断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