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个建筑业互联网平台出炉 工程建造实现全程数字化

2019-08-27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7日消息(记者陈鹏 赵聪聪)记者从2019智博会上获悉,全国首个建筑业互联网平台——微瓴智能建造平台目前正式发布,该平台由深圳腾讯公司和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共同打造,能够提升建造品质、缩短工期,节约资源能源,控制工程造价,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

  “智能建造”,是工程建造全过程各环节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是一种数字化的新型建造方式。据了解,建筑业互联网平台以工程建造为核心,以海量数据采集、汇聚、分析为基础,支撑工程建造、企业管理、资源调配、运行维护等应用,能够满足工程建造全过程数字化的需要。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重庆将以构建智能建造体系为目标,加快建立与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相适应的工程项目管理制度和管理模式,带动行业产业体系重构,促进建筑业“数字化”转型。

编辑: 郑皓月

全国首个建筑业互联网平台出炉 工程建造实现全程数字化

记者从2019智博会上获悉,全国首个建筑业互联网平台——微瓴智能建造平台目前正式发布,该平台由深圳腾讯公司和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共同打造,能够提升建造品质、缩短工期,节约资源能源,控制工程造价,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