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覆盖海内外三百余万人 2019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书香北京”活动圆满收官

2019-08-19 16: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孙冰洁)多名网络大V联合推荐、三百余万名海内外青年参与……经过近一个月的线上线下征集与展示,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书香北京”主题活动日前在北京正式收官。

  外国青年体验北京特色书店(央广网记者 孙冰洁 摄)

  “书香北京”主题活动以展示北京浓郁的文化气息和积极健康的休闲生活方式为目的,在整合北京特色书店和名人故居资源的基础上,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征集和线下探访活动。

  7月16日-7月26日,活动通过2019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官方微博、多家官方媒体以及网络大V平台发布了“我和北京的故事”原创图文的线上征集,在“最美阅读空间”和“文明的摇篮”的话题下,收到众多国际青年的踊跃投稿。同期,活动文化导师彭敏带领国际青年先后打卡中国书店、中信书店、钟书阁、Pageone、言几又、红楼公共藏书楼等北京特色书店和郭沫若故居、鲁迅故居、齐白石故居等名人故居。微博、Facebook等阅读量跃升至274万,引起上万余网友讨论、点赞和转发。

  外国青年探访北京名人故居(央广网记者 孙冰洁 摄)

  8月14日,“书香北京”主题线下活动——“我和北京的故事”分享会在中信书店(世贸天阶店)举办。作为“书香北京”的文化导师,彭敏带领现场观众品读了《节日之书:余世存说中国传统节日》和《诗经》,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向到场的国际青年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以及节日背后的文化、民俗和饮食。

  “书香北京”文化导师彭敏讲授中国传统文化(央广网记者 孙冰洁 摄)

  活动现场,一位来自土耳其的留学生表示,来北京18个月了,游览了北京很多名胜古迹,参加书香北京主题活动让他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当提及对活动的建议时,来自英国的一位游客说:“北京是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希望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能够推荐更多更具有北京特色的文化旅游点,让我们外国人感受更地道的北京文化。”参与活动的不少国际青年表示,通过此活动,更加深入地体验了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城市文化艺术气息,感受了北京文化旅游的新魅力!

  中外青年参加“我和北京的故事”分享会(央广网记者 孙冰洁 摄)

  据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此次活动全程通过2019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官方微博、多家官方媒体以及网络大V平台进行了宣传,覆盖受众人群三百余万人。活动最终将形成多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为中外青年朋友深度了解北京提供了更成熟、优质的参考与服务。

编辑: 赵亚芸

覆盖海内外三百余万人 2019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书香北京”活动圆满收官

经过近一个月的线上线下征集与展示,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书香北京”主题活动日前在北京正式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