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举行2019世警会天府文化魅力行 嘉宾化身“熊猫铲屎官”

2019-08-15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1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借“2019成都世警会”举办的契机,成都举行2019世警会天府文化魅力行活动,邀请赴蓉参赛人员、家属及游客体验天府文化魅力。8月14日,该活动邀请了20位嘉宾化身“体验官”抵达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为大熊猫打扫圈舍卫生,搬运竹子,制作营养窝窝头,并亲自喂食大熊猫。

  抵达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的第一站,来自澳大利亚、墨西哥、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位嘉宾就来到了熊猫圈舍,化身“熊猫铲屎官”,为憨厚可爱的熊猫宝宝们打扫卫生、冲洗圈舍。

  “大熊猫的主食是新鲜的竹子,这些特制的窝窝头只是它们的辅食。”在打扫完圈舍后,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大熊猫深度体验游的世警会嘉宾讲解。“在大熊猫的食谱中,常常提到‘窝窝头’。其实它们的辅食还包括新鲜的胡萝卜和苹果,喂辅食主要是为了弥补大熊猫的营养不足,因为竹子的主要成份是纤维素,单靠吃竹子,大熊猫营养不足。在野外,它们会捕食昆虫、青蛙、老鼠等动物补充营养,但在人工圈养环境下,喂食窝窝头和果蔬,是补充营养和微量元素的最佳方式。”

  嘉宾们听完讲解,便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精准的材料称重,共同为熊猫制作美味窝窝头。发挥创意、捏成不同形状、制作创意窝窝头,不一会儿,化身大熊猫饲养员的世警会嘉宾就制作出了形态各异的窝窝头。不过,最让大家激动的环节还是亲自喂食大熊猫。

  据了解,在“2019世警会天府文化魅力行”活动期间,每天都将会邀请20位左右参赛人员及家属作为“体验官”购游成都。除了熊猫深度体验游,还包括到川菜博物馆学习正宗川菜做法。此前,还开展了打卡成都太古里、春熙路等热门商圈消费场景,会展中心“离境退税体验中心”等系列体验活动。

编辑: 郑皓月

成都举行2019世警会天府文化魅力行 嘉宾化身“熊猫铲屎官”

借“2019成都世警会”举办的契机,成都举行2019世警会天府文化魅力行活动,邀请赴蓉参赛人员、家属及游客体验天府文化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