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与你相约宁夏红寺堡

2019-08-05 17: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8月5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见习记者彭照)5日上午,记者从相关媒体见面会上获悉,2019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2019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将分别于8月11日至22日、8月23日至9月1日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罗山飞行营地举办。期间,红寺堡区还将举办第六届航空文化旅游节。

  活动期间,共进行青少年41项室内外赛事和成年36项室内外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16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8月15日开幕式上举行的航空航天模型飞行表演将为观众奉献精彩绝伦的航空盛宴。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自2013年以来,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连续7年承办的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型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多年来,累计吸引来自全国各地800人(次)航空航模专家和教练、4500多名(次)青少年运动员参加航模比赛活动,10余万航空运动爱好者和海外游客前往红寺堡观光。通过比赛、切磋和交流,促进了广大群众和青少年科技体育运动知识和技能普及,提高了运动水平。

  据介绍,除了举办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外,在本次赛事前后一个月时间里,红寺堡区还将开展第六届航空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红色收藏展、研学游、文艺汇演、摄影书法文学创作采风、自行车骑行、房车巡展和改装车特技表演等多项活动。

  本届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吴忠市人民政府主办;红寺堡区委员会、红寺堡区政府承办和红寺堡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协办。

编辑: 郑皓月

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与你相约宁夏红寺堡

5日上午,记者从相关媒体见面会上获悉,2019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2019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将分别于8月11日至22日、8月23日至9月1日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罗山飞行营地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