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个5G+航空智慧小镇落户建德航空小镇

2019-06-14 11: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6月14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童燕)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建德分会场启动仪式在航空小镇正式启动。活动以“航空创业+智能创新”为双创周主题,通过双创成果展示、项目集中签约、飞行模拟机体验等多种形式,联动国内外全面展示双创发展成果,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全国首个5G+航空智慧小镇落户

  在启动仪式上,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与中国联通杭州市分公司、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现场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在信息化和通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打造全国首个5G+航空智慧小镇。

  当天,国内外5G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聚集于此,开展《5G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的主题演讲,共同探讨5G+航空智慧小镇发展路径。随着5G网络全覆盖,建德航空小镇将以集聚航空航天数字产业布局为特色,通过集成数字化指挥运营平台,对小镇的人、车、资产设施进行链接,实现数据全融合,开启企业、组织和社会数字化转型,着力打造航空航天数字产业集聚示范高地。

  建德航空小镇于2016年1月列入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也是目前唯一以打造通航旅游、通航服务、通航制造全产业链发展的省级航空特色小镇。近年来,建德航空小镇以“航空速度”聚焦“突破创新”,在通航科创平台、通航研发制造、航空高端装备以及航空新材料等相关产业精准发力,截至目前,小镇累计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30个,总投资300多亿元,建成院士、专家、博士后等工作站6个,引进“国千”人才4人,引进航空高层次人才19名。

  百亿通航产业项目正式签约

  在双创周期间,华奕新型稀土氢燃料电池材料及航空动力总成研发制造、航空航天主题乐园综合体、北航蜜蜂系列飞机生产制造等9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超200亿元。

  其中,航空航天产业城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航空航天制造、新能源、机器人等高端装备产业,并以星河动力、微纳星空、航宇制造、吸力科技、航天驭星科技等航天科技产业作为首批项目,落户建德航空小镇。

  这只是通航产业招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建德航空小镇,涌现出安飞科技、德扬航空、梦想工场等一批创业创新代表,陆续搭建了通航运行重点实验室、省级飞行服务中心站、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杭电建德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创业中心等平台,大量创客、项目、资本、政策等要素快速叠加,带来巨大的“磁场效应”。

编辑: 郑皓月

全国首个5G+航空智慧小镇落户建德航空小镇

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建德分会场启动仪式在航空小镇正式启动。活动以“航空创业+智能创新”为双创周主题,通过双创成果展示、项目集中签约、飞行模拟机体验等多种形式,联动国内外全面展示双创发展成果,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