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龙舟项目决赛在太原举行

2019-07-24 16: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7月24日消息(记者贺威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龙舟项目决赛于7月20至22日在太原市水上运动中心举行。

  本届二青会龙舟决赛于7月20日上午鸣笛开赛,来自福建、浙江、四川、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河南、山西、吉林、天津、香港等地的12支龙舟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比赛分男子12人龙舟、女子12人龙舟和混合22人龙舟三个组别进行。分别于20日、21日、22日分别举行各自项目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的预赛、半决赛、小决赛、决赛。

  作为水上比赛项目之一的龙舟项目,已经在太原市发展多年,2013年“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2014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的成功举办,为太原市龙舟项目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从2015年开始举办太原汾河龙舟公开赛至今,已经连续5年成功举办了该项赛事。

  本次龙舟赛事的举办地太原市水上运动中心,是由太原市政府投资新建的专业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中心位于汾河太原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蓄水河段,项目全长2.5公里,总占地面积900亩,水域面积50余万平方米,主要承担二青会皮划艇、赛艇、龙舟及桨板比赛项目。该中心终点塔为中心的标志性建筑,由奥地利设计专家设计,其“形似帆船,流线动感”,除此之外还建设有7处分段计时亭、兴奋剂检测中心、观众席、码头、浮桥工程、医务室等配套设施,在比赛水域安装了阿尔巴诺航道系统、以及自动起航设备,发令浮台;为保障赛事的需求还配备了双体船、救生艇、裁判工作艇等一系列的专业水上专用设备,全力保证赛事的顺利举办。赛后,该场地将作为太原市水上运动项目专业运动队的训练场所和水上全民健身活动场所,在训练和承接赛事之余向市民开放,满足市民水上运动健身的需要,从而构建太原市陆上、水上全方位一体的全民健身平台。

编辑: 郑皓月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龙舟项目决赛在太原举行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龙舟项目决赛于7月20至22日在太原市水上运动中心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