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康铁警护航暑期“小候鸟” 一天内帮5名小孩找到家人

2019-07-19 14: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19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郝黎俊 许晶)陕南地区一直以来都是外出务工的主要输出地。暑假期间,许多留守儿童趁着假期赶往父母务工的城市团聚,为切实护航“小候鸟”乘火车出行的安全,安康铁路警方推出多项爱心举措,为“小候鸟”出行护航,仅7月17日一天内便帮助5名小孩及时找到家人。

  7月17日,由安康乘警支队值乘的K608次列车从渭南站开车后,乘警何刚带辅警张嘉琪在巡视车厢过程中,发现15号车厢有6岁左右的小女孩在走道上哭泣,周围却无人看护,民警将小女孩带到餐车,试图和她进行交流沟通,希望可以找到突破口,但是面对陌生的环境,年幼的孩子自始至终只重复着说要找爷爷奶奶,民警耐心对小女孩进行安抚,并买来零食哄她开心。在通过列车广播寻找小女孩家人无果的情况下,警组全员分散卧铺硬座车厢,对车上旅客挨个询问,最终在4号车厢1、2号下铺找到还并未发觉孙女丢失的爷爷奶奶,民警立即带到餐车来认领,通过票证确定此二人是走失小女孩的家人,最终将小女孩交由其爷爷奶奶看护,并再三叮嘱其家人一定要加强看管。

  同样,7月17日中午,安康铁路公安处宣汉站派出所民警在线路巡查时发现一名14岁离家出走的留守儿童,得知其被爷爷责骂后,一时赌气打算从达州徒步去浙江找父母,身无分文,就带了一部手机和一个水壶。民警将男孩带回派出所妥善照顾,又第一时间联系其家人将其接回,老人见孙子安然无恙,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

  据了解,7月17日一天内,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和辖区安康、宣汉等派出所值勤民警一共帮助5名儿童及时找到了家人,避免了悲剧的发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平安列车路 金盾伴你行”。民警提醒,暑运期间列车及车站客流较大,流动性强,请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谨防走失。若遇到困难可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求助。

编辑: 郑皓月

安康铁警护航暑期“小候鸟” 一天内帮5名小孩找到家人

陕南地区一直以来都是外出务工的主要输出地。暑假期间,许多留守儿童趁着假期赶往父母务工的城市团聚,为切实护航“小候鸟”乘火车出行的安全,安康铁路警方推出多项爱心举措,为“小候鸟”出行护航,仅7月17日一天内便帮助5名小孩及时找到家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