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减税降费力促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9-06-09 08:50:00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6月7日从省经信厅获悉,全省各地、各部门正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措施,着力减轻税费负担,持续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在减税方面,严格落实国家各项减税政策,将制造业等行业16%增值税率降至13%、交通运输和建筑等行业10%增值税率降至9%。进一步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对政策实施后纳税人新增的留抵税额,按有关规定予以退还,相应调整部分货物服务出口退税率、购进农产品适用的扣除率等。落实金融机构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符合条件的贷款损失准备金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落实符合条件的财政性资金作为不征税收入政策。

  在降费方面,全面巩固省定项目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政策,省级不再审批新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要求,清理物流、认证、检验检测、公用事业等领域经营服务性收费,降低过高的收费标准。继续开展涉企收费清单动态调整,严格落实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优惠政策等。

  据悉,2018年,全省减税规模达11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5亿元,增长9.3%。截至2018年底,累计为参保单位减轻社会保险缴费负担约36.53亿元,其中养老保险21亿元、工伤保险5.75亿元、失业保险9.78亿元,累计发放稳岗补贴资金7.3亿元。(记者 吴量亮)

编辑: 赵家慧

减税降费力促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8年,全省减税规模达11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5亿元,增长9.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