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新一批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即将奔赴贫困乡镇

2019-07-06 1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7月6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王亘)记者从省司法厅7月6日召开的2019年“法治扶贫”贵州法律援助行动启动仪式暨律师志愿者集中派遣会上了解到,近年来,贵州司法行政系统先后启动法律援助精准扶贫和法治扶贫贵州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项目,同时还把“1+1”中国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纳入贵州省法治扶贫队伍,把优秀的法律服务人才派遣到全省脱贫攻坚任务最重、对法律服务人才需求最强烈的地方去,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据介绍,10年来,已有10批1+1中国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在贵州省完成志愿服务;2017年6月,省司法厅与省扶贫办启动实施“贵州省法律援助精准扶贫项目”,20家项目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奔赴结对帮扶的极贫乡(镇)扎实开展扶贫工作;2018年7月,省司法厅与省律协启动法治扶贫贵州法律援助行动,20名律师志愿者奔赴20个贫困县开展法律援助帮扶。过去一年来,30位律师志愿者共办理1800余件法律援助案件,接待群众咨询800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350余件;20家精准扶贫律所的驻点律师共为服务地群众解答法律咨询4234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68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323件,涉及人数1826人,为服务地脱贫工程项目提供法律意见、审查合同600余件次,涉及金额近30亿元,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结束后,葛殿茵等12名来自山东等8个省区的1+1中国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和省内的郭新桦等18名法治扶贫律师志愿者以及20家项目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奔赴帮扶地,用自己的专业法律服务满足服务地群众对优质法律服务的需要,为脱贫攻坚提供法律保驾护航。

编辑: 胡莹莹

贵州新一批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即将奔赴贫困乡镇

贵州司法行政系统先后启动法律援助精准扶贫和法治扶贫贵州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项目,同时还把“1+1”中国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纳入我省法治扶贫队伍,把优秀的法律服务人才派遣到全省脱贫攻坚任务最重、对法律服务人才需求最强烈的地方去,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