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省严重超标企业数量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减少20家

2019-06-28 15: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6月28日消息(记者贺威通)记者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二季度以来,山西省严重超标重点排污单位为11家,比第一季度减少了20家,预计到6月底严重超标单位会控制在个位数。

  据生态环境部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严重超标重点排污单位名单,涉及山西省31家重点排污单位。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查找了原因,采取了有效措施,督促超标企业达标排放。通过集中会诊、分析研判,认为重点排污单位严重超标的主要原因是山西省收严了重点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燃煤锅炉、电力、钢铁等行业企业达到超低排放或特别排放限值。由于部分企业在短时间内未完成提标改造,造成严重超过地方标准。对此,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对今年以来连续严重超标的9家企业挂牌督办;对31家严重超标企业实施行政处罚,罚款金额2898万元;同时,实行按月通报制度,对重点监控的超标后十名重点排污单位按月通报,督促企业加快提标改造进度。进入第二季度以来,严重超标重点排污单位明显减少。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有关领导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监管力度,在山西全省范围内开展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山西省重点排污单位实现达标排放。

编辑: 胡莹莹

山西省严重超标企业数量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减少20家

今年二季度以来,山西省严重超标重点排污单位为11家,比第一季度减少了20家,预计到6月底严重超标单位会控制在个位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