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库车小白杏跨越5000公里“东游”宁波

2019-06-21 15:16:00来源:央广网

义卖现场(央广网发 宁波市援疆指挥部供图)

  央广网宁波6月21日消息(记者杜金明)6月20日上午,在宁波鼓楼举行的甬库一家亲库车小白杏爱心义卖助力消费扶贫现场,从新疆库车运至宁波的100多箱新鲜小白杏受到市民的争先购买。

  库车是宁波对口援疆地区,有“中国小白杏之乡”。今年库车县种植小白杏面积达10万亩,挂果面积4万余亩,小白杏量产4.5万吨。2017年,随着浙江援建“十城百店”工程在宁波启动建设,越来越多的宁波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品尝到正宗的新疆特产。

  “所谓‘十城百店’是指在浙江十个地区每个城市至少开设十家新疆特产专卖店,但现在看来,效果远超预期。”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干部陈亮介绍,“十城百店”工程是第九批浙江援疆的品牌工程和民生工程,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全力为甬库、兵地牵线搭桥,努力实现“疆果东送”和“浙产西进”,宁波现有42个门店和10个机关食堂销售点,2017年至2018年连续两年销售额破亿元。

  记者了解到,这两天新疆的小白杏正值上市之际,但和宁波的杨梅一样“娇贵”,新鲜上市期只有15天,口感多汁甜度高也让它更难储存。

  “我们的小白杏都是坐飞机来的,基本上48小时内就可以新鲜运到宁波,但是物流成本略高。”“十城百店”“驿疆南”品牌宁波地区负责人卢宏波介绍,小白杏在宁波市场很受欢迎,近三年来,每年都要从新疆库车运过来1000多箱小白杏,几乎都是销售一空。

  从新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做起,到如今的黑枸杞、羊奶片、核桃、红枣、纯牛奶、代餐酸奶、大列巴等100多种商品,这几年卢宏波的“新疆生意”越做越大,仅水果一块,每年的销售量将近3000吨。

  此次新鲜运到宁波的百来箱新疆小白杏正来自库车当地五六个合作社约60户农户的种植基地。对于此次小白杏义卖活动,卢宏波说,最终义卖的部分收入将捐赠给库车儿童福利院。

编辑: 胡莹莹

新疆库车小白杏跨越5000公里“东游”宁波

6月20日上午,在宁波鼓楼举行的甬库一家亲库车小白杏爱心义卖助力消费扶贫现场,从新疆库车运至宁波的100多箱新鲜小白杏受到市民的争先购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