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伊宁市技术与产业转移中心培育孵化小微企业发展

2019-06-21 1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6月2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伊犁台记者李燕 伊宁台记者姜宏铭)新疆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技术与产业转移中心发挥该中心孵化器作用,大力扶持培育具有发展潜力的小微企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记者在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伊犁速帮网络科技公司看到,公司记事板上写满了承接的各类软件开发项目。这家公司虽然只有8名员工,而且都是90后大学生,但前五个月的产值已经达170万元。

  公司负责人赵翠翠说:“目前,伊犁对软件开发的需求量很大,我们在本地做开发的话,能够更好地贴近服务,借助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也就干起来了。”

  去年,从事个体的大学生帕力哈提·肖开提,准备开一家化妆品销售公司,但因没有企业运营经验,心里没底。他来到了技术与产业转移中心的大学生孵化创业园后,得到了基地的大力帮扶,注册成立了新疆孜优达生物科技公司。如今,帕力哈提·肖开提的公司本部吸纳9名员工,35家实体店,带动就业近100人。

  帕力哈提·肖开提说:“我怀揣着创业的梦想,带了一个企业计划书,来到了伊宁市创业孵化基地,通过基地给我们做培训和咨询,还有帮助我们做营销活动,我就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

  据了解,目前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技术与产业转移中心拥有企业47家,其中有22家大学生创业小微企业,直接提供就业岗位约100个。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技术与产业转移中心主任周文闯说:“我们2019年主要的目标和责任,就是一个中心,七大服务体系的建设,不断地完善我们孵化园的硬件条件建设,吸引更多的创客入住。通过完善服务体系,增强我们孵化园的服务功能。”

编辑: 郑皓月

新疆伊宁市技术与产业转移中心培育孵化小微企业发展

新疆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技术与产业转移中心发挥该中心孵化器作用,大力扶持培育具有发展潜力的小微企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