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长宁6.0级地震面上搜救基本完成 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2019-06-20 15:37:00来源:央广网

   

  

为受灾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央广网记者 贾宜超摄)

  央广网宜宾6月2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6月17日发生的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6.0级地震,已导致13人死亡,220人受伤目前,灾区面上搜救工作已基本完成,供水供电供气和通讯已基本恢复正常,受灾群众居住和生活需求已得到保障。

   

  开挖排水沟(央广网记者 贾宜超摄)

  6月20日上午,记者在长宁县双河镇双河中学运动场安置点看到,一顶顶救灾帐篷整齐排列,武警官兵正在帐篷周围开挖排水沟,以确保下雨时,雨水也不会流到帐篷里。武警泸州支队唐朝波告诉记者,他们在每个帐篷周围都建立了排水沟,空旷的地方建立排水沟主干道,在帐篷周围建立排水沟次干道,由高到低,这样水就不会涌入帐篷里面,可以确保帐篷里面干燥。

   

  

为受灾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央广网记者贾宜超摄)

  记者在双河中学运动场安置点看到,安置点一侧,设置了医疗、志愿服务、法律援助等服务点,为受灾群众提供各类服务;另一侧,正在向受灾群众发放食品等救灾物资。中午,武警部队官兵还为这里的受灾群众准备了热饭热菜,有土豆烧肉、莲白炒肉、茄子炒肉,还有西瓜。

   

  

  志愿者陪伴孩子学习(央广网记者 贾宜超摄)

  双河中学安置点大约安置了1500多名受灾群众,其中孩子有200多人。为了让安置点孩子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玩耍场地,共青团和妇联分别用帐篷起了“青青儿童乐园”和“儿童之家”,并安排专业的志愿者带领孩子通过开展体验式游戏和防灾减灾知识学习,帮助孩子们尽快走出震后恐惧,学会如何在余震中保护自己,同时也可以解放出来家长的时间,让家长腾出时间去处理过渡安置的事宜。

   

  

  武警官兵为受灾群众准备了热饭(央广网记者 贾宜超摄)

  据了解,此次地震造成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9532户20185间,一般损坏房屋21123户75713间,当地通过采取投亲靠友、利用安全避难场所、搭建帐蓬设立集中安置区等多种方式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52931人。为确保受灾群众吃得饱、住的暖,当地紧急协调调运5450顶帐篷和26000床棉被以及大量的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救灾物资。目前受灾群众居住和生活需求已得到了保障,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编辑: 胡莹莹

四川长宁6.0级地震面上搜救基本完成 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6月17日发生的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6.0级地震,已导致13人死亡,220人受伤。目前,灾区面上搜救工作已基本完成,供水供电供气和通讯已基本恢复正常,受灾群众居住和生活需求已得到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