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长宁地震造成13人死亡 伤员得到妥善救治

2019-06-19 13:28:00来源:央广网

地震中心双河镇安置点,几个孩子在玩闹(央广网记者 刘涛 摄)

  央广网宜宾6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6月17号晚上10: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级地震,随后又发生2次5级以上余震。地震长宁县、珙县、高县等多个县受灾,共造成13人死亡199人受伤,其中6人危重,受灾人口超过14万人次。

  这些伤员都得到妥善的救治。地震发生后,四川省调集了61名专家,组成了15支医疗队紧急赶往地震灾区,对伤员进行救治。重伤员转移到医疗条件较好的医院救治,轻伤员在当地县医院救治,到现在已经偶37名伤员接受了手术治疗。

  昨天,长宁县和珙县共有15名伤员,被紧急转移到医疗条件较好的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长宁县中医院一名重病伤员,因为伤情严重,昨天下午被医疗机构专业直升机紧急送到位于成都的四川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长宁县人民医院接受了14个病人,有3名重病伤员转移到宜宾市二医院救治,其余11名伤员还在长宁县人民医院救治。长宁县人民医院副书记刘萍介绍说,他们医院门诊还接收了8名有点皮外伤等轻伤员,来医院看病之后就回去了。目前这11名伤员病情稳定,长宁医院还专门请来了心里辅导医师,给这些地震中的伤员进行心里疏导,目前这些病人的情绪都比较稳定。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紧急向灾区调集了5000多顶帐篷,调集了13000多折叠床,还有大量的棉衣棉被、方便面、矿泉水和面包等救援物资。记者在地震中心长宁县双河镇中学的运动场上,看到已经搭建了不少的帐篷,受灾群众每天能吃到热饭喝到热水,可以说现在的基本生活保障没有问题。

  昨天的时候,宜宾市还开通了地震灾区返乡农民工免费专车,地震灾区的返乡农民工,只要凭身份证,就能在宜宾南客站免费乘坐直达家乡的专车。

  震后救援昨天就已经结束,现在,专家已经开始进村入户,对地震受损的房屋逐一排查,为灾后重建开始做准备。

  由于大量受灾群众聚集在一起,现在移动厕所比较紧缺,其他救援物资比较充裕。

编辑: 杜静

四川长宁地震造成13人死亡 伤员得到妥善救治

6月17号晚上10: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级地震,随后又发生2次5级以上余震。地震长宁县、珙县、高县等多个县受灾,共造成13人死亡199人受伤,其中6人危重,受灾人口超过14万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