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五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6月末开赛

2019-06-18 17: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6月18日消息(记者刘泽耕)第十五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将于6月29日至30日在青海省循化县举行。本届赛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以及中国、中国香港在内的22个国家和地区近290名选手参赛,其中外籍运动员46人。比赛分为预赛、决赛。

  据了解,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是青海省自主创新成功举办的国际品牌赛事,成为中国第一个在高海拔、水温低、水流急、氧气稀薄的世界第三极举办的公开水域大型国际赛事。赛事举办地循化县波浪滩赛场的水质达到国家一级,可满足赛事用水需要。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介绍,赛事经过连续14年的打造,影响力已超出了体育的范畴,有力的拉动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以举办国际性赛事赛为契机,配合比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文化、旅游、商贸等活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成为推动全省经济、体育产业、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有力助推器。

  刘兴海说:“十五年来,本赛事彰显了‘爱我黄河、挑战极限’高原体育精神主题具有更强的挑战性、健身性、观赏性、励志性,也旨在进一步推广利用青海独特的水资源开展全民健身游泳活动,增强爱护‘三江源’、保护母亲河的意识。”

编辑: 胡莹莹

第十五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6月末开赛

第十五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将于6月29日至30日在青海省循化县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