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首条5G公交线路在青岛启用

2019-06-18 16: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6月18日消息(记者王伟)山东首条5G公交线路18日在青岛启用。

  据了解,该公交线路为青岛市468路公交线路,起点为小西湖站,终点为五四广场站,线路总长度约12公里,线路沿线建设多个5G基站,是全国首条实现商用5G信号覆盖、所有班次车辆接入5G网络的公交运营线路。

  据介绍,该线路公交车车厢内为乘客提供了5G转换WiFi上网服务,乘客使用扫描二维码即可连接5G网络转换的WiFi体验5G上网。

  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信息与数据中心副主任秦超介绍,目前公交智能调度和安全系统通过4G或3G网络进行信息传输,相比于5G信号,现有传输方式速率低、时延长,视频画面容易出现卡顿现象,图像质量偏低。在5G时代,这些问题将得到全面改善。随着5G的到来,将会逐步提高公交车的自动化水平,最终实现公交车的自动驾驶。

编辑: 胡莹莹

山东首条5G公交线路在青岛启用

随着5G的到来,将会逐步提高公交车的自动化水平,最终实现公交车的自动驾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