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济南大蒜价格强势反弹 “蒜你狠”又回来了

2019-06-17 1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6月17日消息(记者桂园)眼下正是新蒜上市季,与去年大蒜价格一落千丈相比,今年的大蒜价格强势反弹,涨幅超过100%,以致市民感叹道:“蒜你狠”又回来了。

  目前济南农贸市场大蒜价格每市斤5元左右,一些超市销售的精品大蒜每斤卖到9元左右。而去年这个时候的大蒜价格每市斤2元左右。

  业内人员表示,新蒜大量上市,价格还在“拼命往上爬”的主要原因是,种植面积减少导致供不应求。受前两年蒜价低迷影响,蒜农种植积极性不高,今年大蒜种植面积明显缩减。其次是成本因素,从蒜农到批发市场,再到经销商卖入终端消费市场,这些环节中产生的运输费、人力费等都在逐渐攀升。据相关人士分析,目前的大蒜价格恢复性上涨属于市场正常调节,后期继续上涨空间有限。

编辑: 胡莹莹

山东济南大蒜价格强势反弹 “蒜你狠”又回来了

眼下正是新蒜上市季,与去年大蒜价格一落千丈相比,今年的大蒜价格强势反弹,涨幅超过100%,以致市民感叹道:“蒜你狠”又回来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