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假期港珠澳大桥客流出现小幅增长

2019-06-10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6月1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王相国)记者从港珠澳大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端午假期,港珠澳大桥客流出现小幅增长。6月7日至9日11时,珠海口岸共验放出入境旅客超过10万人次,验放出入境车辆5600辆次,日均出入境客流4.8万人次,同比平时增长近10%,其中港澳居民约占客流总数的45%。

  据了解,6月7日,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出入境客流出现小幅增长,8日客流达到近5万人次,出入境旅客以珠港方向为主,约占当日客流总数的60%。边检部门表示,端午节出入境旅客以扶老携幼式的“家庭出游”为主,因7周岁以下(身高1.2米以下)儿童不能使用自助通道过关,许多家庭选择人工通道验放,导致自助通道使用率仅为65%。

  据介绍,为应对端午假期客流高峰,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根据客流规律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员上岗,在客流高峰到来前开满所有查验通;同时,结合客流特点加开多条需扶助人员人工通道,并派出民警和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咨询帮扶、拖运行李和轮椅护送等人性化服务。因端午假期与全国高考时间重合,客流增长相对平稳,再加上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做了充足准备,假期期间口岸通关非常顺畅,客流高峰时段旅客侯检时间不超过20分钟,客流低峰时段基本做到随到随检。

编辑: 郑皓月

端午假期港珠澳大桥客流出现小幅增长

记者从港珠澳大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端午假期,港珠澳大桥客流出现小幅增长。6月7日至9日11时,珠海口岸共验放出入境旅客超过10万人次,验放出入境车辆5600辆次,日均出入境客流4.8万人次,同比平时增长近10%,其中港澳居民约占客流总数的4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