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假期重庆接待游客逾1000万人次

2019-06-10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10日消息(记者吴新伟)看风景、赏民俗,今年端午大不同。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昨公布,端午节三天,重庆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046.5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4.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8%和32.6%。

  包粽子、做香包、赛龙舟……端午节期间,重庆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呈现出浓郁的端午民俗风情。涪陵美心红酒小镇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琵琶独奏、川剧折子戏等文艺汇演,画额、投壶、包粽子、旱地赛龙舟等互动活动,跳钟馗、躲端午等民俗主题巡游,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打卡”。

  第二届重庆南滨国际戏剧节、潼南双江古镇汉服文化节、开州首届粽子传统文化旅游节、铜梁“原乡小艾”端午沉浸式体验活动等,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也丰富了节日文旅产品供给。

  市文旅委统计数据显示,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呈现诸多亮点:精品景区收入稳步增长,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等“百万游客俱乐部”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3.69万人次,同比增长2.25%;实现旅游收入4815.57万元,同比增长12.75%。

  都市旅游稳中有增。观音桥商圈都市旅游区接待游客50万人次,同比增长113.49%;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23.2万人次,同比增长8.41%。

  乡村游、古镇游红火。北碚缙云山乡村旅游片区接待游客3.45万人次,同比增长539.07%;合川涞滩古镇接待游客3.69万人次,同比增长248.11%。

  文旅演艺、博物馆倍受青睐。假日期间,当地推出一批演艺节目和驻场演出,受到游客和市民欢迎。三峡博物馆接待游客3.07万人次,同比增长1.7%;重庆自然博物馆接待游客2.06万人次,同比增长13.07%。

编辑: 郑皓月

端午假期重庆接待游客逾1000万人次

看风景、赏民俗,今年端午大不同。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昨公布,端午节三天,重庆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046.5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4.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8%和32.6%。

关闭